close

台灣真的很美
跟著我一同踏上美麗的小島「小琉球」
一起享受快樂的悠閒時光吧 


在開始視覺享受小島美景前 ..
先讓我說說那早所發生的一連串小確幸 
原本該4點起床5點出門的我居然完全睡過頭
一路弄到6點才出門 ...  
出門時恰巧碰上隔壁鄰居叔叔要上台中
就搭著他的順風車飛奔台中 
但現場買票時 位子居然已經是1個小時後的
幹兒 週末下高雄的了也太多了吧!!!
但也許平時陰德積的夠多
買完票立馬候補成功 
港覺就是爽爽der~~~~~~
  

  

從沒搭船離島的我 難掩興奮


唱著『國家 國家 我愛~滴~大中華~』旋律
以一種安定愛國的力量搭船前往小琉球囉!

請先容許我介紹這趟探索小琉球之美的夥伴:三小團小帥哥屁君 & 風光125
他們可是一路伴相隨與我奔馳在這座島嶼上 哈哈哈哈哈..
P.S.省錢撇步:自行運送機車真的比島上租賃機車便宜許多呦~


再容許我介紹這趟探索小琉球之美的導遊:帥到掉渣的婕祈

他!! 是道地的小琉球人
平時都只聽他講國語,沒想到聽他開口講台語竟然如此的標準好聽
我們三小團聽了好興奮,猛學他講小琉球口音
「挖係溜Q朗 ... 」自以為的一直狂練 
人生地不熟的三小團們也因為有了他
旅行變得有趣好玩又超級省錢的!!!!!!!!!!!!!!!!!


在島上隨處可見的就是眾多的旅行團
而我們的帥導遊是這樣對我們三小團說的「我們偷偷跟團就對了,哈哈,如果不喜歡我們立馬換團跟」
是說怎麼可以這樣,哈哈哈哈..
免費聽專業導遊講解有點小小愧疚
但占到便宜的港覺就是爽爽
既可以瞭解島嶼又可以聽笑話,太有趣了
噢,對了
上面的粉紅導遊是在說 ...
「烏鬼洞沒有鬼,美人洞沒有美人,山豬溝也沒有山豬,然後我更不是豬雖然我很像」(((若沒記錯的話辣~
因為我們後來就跟丟這位好有魅力的粉紅導遊 哭哭

山豬溝的由來 我其實也沒有記得很清楚
只記得在漫長的林道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走...
因為步道的途中都會有景觀點的解說牌
所以輕而易舉的就可以馬上融入這個山豬溝,哈哈哈 (((((港覺我好敷衍了事噢  


 
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島上的烏鬼洞

就像巧遇的粉紅導遊所說的烏鬼洞並沒有鬼
但為什麼他之所以會稱為烏鬼洞??!!!
這我倒剛好有看旁邊所立的石碑,哈哈

相傳當初荷蘭人佔據台灣時
各國輪船經過琉球嶼時常發生不明的沉船事件
而引起注意
經過調查,發現是洞中的的黑人利用晚上時
使用利器擊破船隻,使船沉沒時順勢搬走所需
由於如此
荷蘭人就在深夜將柴草堆積在洞口,引火焚燒
黑奴因為來不及逃離,就這樣被燒死在黑洞中
根據後來的說法
所謂的黑奴他們其實是小琉球的原住民 END  
((((哈哈 內容大概是這樣!!! 有點記得哩哩辣辣..


我覺得想要進入烏鬼洞,有必要的三個條件~
1. 不可以長的太胖!!!!!
2. 不可以有空間幽閉症!!!!!
3. 不可以忘記帶手電筒進去!!!!!
哈哈哈哈哈哈 ..  雖然我的條件開的很差
但等你走過一遭後
就會瞭解我所說的真的很實在
因為我走的當下就是因為太黑撞到頭了!!!!!!!!! 
極蠢!!!  但我死不承認 哈哈..
反正當下也沒人發現XD

探索過烏鬼洞的狹窄及陰暗後
讓我們步上觀海步道一同欣賞美麗的海岸風景

IMG_2642.JPG
IMG_2636.JPG
瞧 這樣美麗的海岸怎麼拍怎麼好看
自然不做作
而親愛的小帥哥屁君活脫脫成了我拍照的麻豆

順帶一提
小琉球可是一座珊瑚礁島嶼
所以在島上隨處都可見珊瑚礁的蹤跡呢~

欣賞完美麗的海岸線後
可以到附近的小攤販買炸魚來吃
雖然稱不上超美味,但可以解解當時的嘴饞
而且我本來就愛吃魚
所以更要嚐一嚐飛魚的滋味


以上是我第一天的行程,緊接著第二天~

一早就來到了由廢棄的軍事基地改建而成的舊砲陣地
由於碉堡內部早已因遊客的破壞而荒廢
但內部配置還是依稀可見當年
而且身為軍人的我
哈哈哈 .. 更有職業病的不會想拍

走出碉堡後印入眼簾的一大片廣場及海岸景觀
這美麗的海岸景觀我並沒有捕捉
原諒我(つД`)
假若你不想錯過這美麗的海景
真心的建議可以傍晚日落時分再前來
可見到不亞於落日亭所看見的美麗夕陽

告別舊地砲陣後 來到三大景點之一的美人洞
但是我們的重點不在美人洞
而是在望海亭
因為來小琉球最大的目的是看「 大海龜 」
果然海底乾淨的清晰可見
而海龜們也多到嚇人

發現可愛的海龜了嗎??!!!

沒關係
請辛普森家庭的人告訴你們海龜們在哪兒~

島嶼上的沙灘很多
現在所看到的則是美人洞附近的海灘
IMG_2683IMG_2719.JPG
很美
美的讓人只想坐在沙灘上發呆
享受著海風微微拍打在臉上及細膩的海浪聲

這樣明信片般的海景 讓人猶如置身在天堂

只要你肯細細品嘗 台灣的美絕對讓你驚豔

尤其乾淨的環境所孕育出的可愛生物
更會讓你直呼可愛!!!!!!!!!!!!!!

 

緊接著讓我們暫離海灘 回到美麗的海港小鎮

小港風情依然純樸

雖然小琉球以漸漸在轉型成觀光事業

但原有的漁港依舊是這樣的有味道

IMG_2734.JPG

因為保持著原有的自然生態

所以乾淨的海底再次的讓我清晰可見

這使得我們因為浮潛而遇見了更多的海底生物

(((((雖然當時我沒去浮潛辣~

拋開海 我們往竹林步道走
這遊憩景點常常是大家會忽略的地方
它,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 哈哈~
但若要選擇避暑的話 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
IMG_2769.JPGIMG_2773.JPG

而且聽著竹林所發出的簌簌聲歪腰聲
真的有點怪可怕XD

IMG_2776.JPGIMG_2779.JPG

我們還是跳回美麗的海灣好了
港覺這比較浪漫

回歸前 先看看厚石群礁
IMG_2783.JPG

再看看紅番石
我倒覺得他不太像紅番土著先生...
比較像 ... 用兩隻腳站立的刺蝟 呵呵 

IMG_2785    

最後我們來到了白沙尾觀光港旁邊的中澳沙灘
IMG_2791.JPG

老實說這座沙灘的美讓我彷彿置身於國外
IMG_2794.JPG

IMG_2809.JPG

在這優雅的海灘

當然要盡情的拍照盡情的耍白痴啊!!!!!!!!!
IMG_2815.JPGIMG_2818.JPG
當然也要盡情的耍帥,這是三小帥哥的專利
IMG_2855.JPGIMG_2825.JPGIMG_2872.JPG

但我怎麼可能只讓他專美於前
亂入成了我的最愛
IMG_2851.JPG

只是亂入久了會膩 想說逃離一下
但為什麼馬上就拍出我的大嬸味了呢!!!!!!

IMG_2849.JPG

喜歡腿看起來長長的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

來張我美麗的背影不是很好~ 
GOOOOD JOOOOB !!!!!!!


拿著自拍棒 ...
自以為的想要幹架是有沒有這麼的白癡!!!

好啦~
所有的美景應該已經都盡收眼底

親愛的台灣本島我們要回去囉~



回家之前  當然要帶一點點點拌手禮


以及感謝這兩天以來帥倒掉渣的導遊

還有他可愛的外公外婆
(((外公剛好沒有被我神捕捉 ... 囧
 
來個題外話~
嗯 .. 你們猜猜牆上的竹竿網子是幹嘛的!!!!
哈哈哈 絕對出乎你們的意料XD


萬分的感謝帥到掉渣的婕祈及他的家人
熱情的款帶我們
我們打擾你們兩天一夜,真的很不好意思
有機會我們肯定會再回來的
SEE U AGAIN!!!!
IMG_2876.JPG

大船進港 提醒著我們該回家囉~
IMG_2880.JPG

我們的小琉球之旅就這樣快快樂樂的結束囉!!!!
哈哈哈哈哈 美麗的島嶼掰掰!!!!

 

接著我們三小團要繼續往高雄前進
敬請收看下回合港都之旅  掰掰掰掰掰掰 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香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